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加入SDR结果公布前短期将大概率持稳

人民币加入SDR结果公布前短期将大概率持稳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6日0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联储议息在即,美元强势格局不改,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制,但在中国经济四季度有望企稳、贸易盈余及人民币国际化加速等因素支撑下,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会保持稳定。

冲刺SDR前夕,人民币延续窄幅震荡走势。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岸和离岸即期汇率均小幅走高,两地价差重新收窄至300基点左右。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议息在即,美元强势格局不改,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制,但在中国经济四季度有望企稳、贸易盈余及人民币国际化加速等因素支撑下,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会保持稳定。

25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877元,较前一日上调11基点,仍在最近三个月低位附近徘徊。询价市场上,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微幅走升,日内波幅较小,成交清淡,最终微涨3基点,报6.3892元。离岸市场早盘基本走平,11时左右突现拉升并触及6.4291元,此后延续高位震荡,截至境内市场收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70基点,报6.4204元,两地价差收窄至312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在人民币加入SDR的评估结果公布前,央行维稳预期仍在,市场方向不明,交投清淡,短期料即期人民币汇率以稳定为主。而从中期来看,有机构认为,未来人民币贬值预期犹存。25日法国兴业银行报告称,11月以来人民币稳步贬值,对纳入SDR而言具有积极意义,显示监管层容许汇率出现短期贬值,其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将保持渐进、可控的贬值步伐。(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