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7天资金需求升温 无碍资金宽松局面

银行间7天资金需求升温 无碍资金宽松局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4:1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下跌,7天资金品种因跨月及跨IPO周期需求有所升温,但资金面仍然保持宽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对流动性影响有限。

2015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2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下跌,7天资金品种因跨月及跨IPO周期需求有所升温,但资金面仍然保持宽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对流动性影响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70个基点报1.7653%;7天利率下跌1.00个基点报2.2722%;14天利率下跌4.74个基点报2.619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持平报1.7850%;7天shibor报2.2850%,上涨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500%,上涨0.40个基点。

央行上午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2.25%不变,重回低量平价操作,完全对冲当天到期量。

此外,本周共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到期,周二和周五各600亿元。财政部与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500亿元三个月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投标,中标利率3.20%,创7月以来最高。

交易人士表示,考虑到到期量,国库现金定存也是在回笼资金,但目前资金面仍保持宽松。央行周四可能加量逆回购,届时到期日正好会跨下周IPO周期。

根据安排,10只新股将从下周开始陆续进行申购,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从打算募集资金来看,10只新股拟募资金额共计39.44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最大笔的为凯龙股份,打算募集5.99亿元;其次则为读者传媒,拟募集5.86亿元;中科创达和道森股份的拟募资金额也在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