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当地银行年底加息吸引人民币存款

香港当地银行年底加息吸引人民币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3日11: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3日,香港再度有两家银行提高3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至此,香港近日来已经有15家银行宣布加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3日,香港再度有两家银行提高3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至此,香港近日来已经有15家银行宣布加息。

信银国际和花旗银行23日提高3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经过本轮调整,目前建行亚洲3个月、半年期、一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目前最高,分别为3.9%,3.75%和3.5%。而花旗银行一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目前最高。

此前,中银香港16日将3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利率上调0.2%、半年期则上调0.1%,双双重回3%大关。

香港金融管理局将于11月30日公布2015年10月货币统计数字。

截至2015年9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8.5%,至8953.65亿元,为连续两个下降,并创2014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此前预计,10月人民币资金池也将继续缩减,但幅度会放缓。人民币资金池缩减是全球性的问题,并不会影响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而投资者转换资产配置也不会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