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盘微涨 中间价显现维稳意图

人民币汇率收盘微涨 中间价显现维稳意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0日07: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盘中购汇力量一度遭遇大行打压。当天中间价微幅反弹凸显央行维稳意图,人民币汇率短期或仍将维持区间波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1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上涨,盘中购汇力量一度遭遇大行打压。当天中间价微幅反弹凸显央行维稳意图,人民币汇率短期或仍将维持区间波动。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29个基点报6.3820,随后快速走高并收复6.38关口,但午后涨幅收窄最终收报6.384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849微涨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745-6.3840,成交额167.32亿美元。

美元指数回落,提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同步升值,且幅度超过在岸,令两地价差略有收窄。

有消息称,中国央行暂停部分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及参加行通过境内银行间进行人民币帐户融资和债券回购交易。此举意在限制资金调出境外使用,以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

分析人士认为,年底前人民币能否纳入SDR货币篮子以及美联储是否加息仍是成为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因素。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由于12月美联储可能加息和欧洲央行可能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美元可能会小幅升值。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逐步上升,但是仍然保持在6.33-6.43的区间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