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

央行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19:4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定于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定于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此举是为加快建设适应市场需求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探索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结合当前流动性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控需要而进行的。

借鉴国际经验,人民银行于2013年初创设了常备借贷便利(SLF)作为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常备借贷便利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