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逆回购加量稳定预期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逆回购加量稳定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14:4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19日小幅波动,资金面整体宽松,市场以隔夜及7天品种交易为主。IPO重启在即,但流动性无明显压力,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加量,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19日小幅波动,资金面整体宽松,市场以隔夜及7天品种交易为主。IPO重启在即,但流动性无明显压力,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加量,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21个基点报1.7683%;7天利率上涨2.52个基点报2.2912%;14天利率下跌7.97个基点报2.580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10%,下跌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79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441%,上涨0.41个基点。

央行周四(11月19日)上午在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结束此前两周零投放零回笼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可能会对年末资金面造成较大扰动的因素是季节性因素、IPO(28家按照旧制度可能在年底完成)、SDR评估之后的汇率波动和美联储加息。

申万宏源指出,为维持年末资金面平稳,预计央行会运用公开市场、降准和降息等操作对冲。10月金融机构和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均增加,外汇占款短期企稳有助缓解外储压力,长期仍需对冲货币投放缺口。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