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离在岸人民币早盘快速上涨 短期波幅或加大

离在岸人民币早盘快速上涨 短期波幅或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10: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高开高走,快速收复6.38关口,中间价今日微幅反弹5个基点,离岸人民币汇率同步走高。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早盘高开高走,快速收复6.38关口。离岸人民币汇率同步走高,一度涨至6.4042。人民币中间价今日微幅反弹5个基点。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29个基点报6.3820,随后快速走高至6.3786,北京时间10:30报6.3793。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849。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9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个基点。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盘一度涨至6.4042,与在岸市场价差保持在250个基点左右。

有消息称,中国央行暂停部分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及参加行通过境内银行间进行人民币帐户融资和债券回购交易。此举意在限制资金调出境外使用,以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

分析人士认为,年底前人民币能否纳入SDR货币篮子以及美联储是否加息仍是成为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因素。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由于12月美联储可能加息和欧洲央行可能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美元可能会小幅升值。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逐步上升,但是仍然保持在6.33-6.43的区间内。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跨境资本外流形势改善。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一是多项逆周期宏观审慎政策措施效果明显。二是外汇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逐渐渡过汇改磨合期。

谢亚轩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性将较汇改前提升,美元强则人民币相对弱,美元弱则人民币相对强。建议开始关注衡量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指数”,适度弱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