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欧所首推A股ETF 成交额344万元人民币

中欧所首推A股ETF 成交额344万元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10:2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银国际在中欧所推出的一只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成交额344万元人民币,成功踏出第一步。这是欧洲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ETF,将通过沪港通直接投资于内地A股市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欧国际交易所(简称“中欧所”)18日正式开业,首批人民币产品挂牌。其中,中银国际推出的一只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成交额344万元人民币,成功踏出第一步。

中欧所首批挂牌的产品包括两只ETF,分别由中银国际、建银国际与德国商业银行合作推出,另一只是中国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金融债。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目标逐步丰富中欧所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对国际投资者吸引力,推动欧洲离岸人民币发展。

中银国际推出的上证50A股指数ETF,是欧洲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ETF。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表明将通过沪港通直接投资于内地A股市场。

中欧所设立的初衷是向欧洲及全球投资者提供以人民币资产为标的的产品和服务,中欧所开业初期主要上市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证券现货产品,待条件成熟时再上市金融衍生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