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延续盘整 短期难现大波澜

银行间回购利率延续盘整 短期难现大波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8日13:3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整体延续盘整走势,7天利率重新回落向2.25%附近靠拢,14天利率则因可能横跨新股IPO申购期而连续两日小幅上涨。IPO重启扰动影响预计有限,短期内资金面仍难现大波澜。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1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整体延续盘整走势,7天利率重新回落向2.25%附近靠拢,14天利率则因可能横跨新股IPO申购期而连续两日小幅上涨。市场预期依旧稳定,IPO重启扰动影响预计有限,短期内资金面仍难现大波澜。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67个基点报1.7642%;7天利率下跌2.36个基点报2.2637%;14天利率上涨3.84个基点报2.655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10%,下跌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79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441%,上涨0.41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尽管年底将近,但由于短期资金供给充足,跨年需求暂未见明显影响。目前一个月以上的中长期资金通过发行同业存单融入更为方便,特别是目前发行三个月存单能直接跨过春节,银行发行该期限品种的热情相对较高。

对于年底前一段时间流动性调控的整体走向,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央行持续维持地量操作来看,现阶段利率水平及资金宽裕程度已达政策目标,年内货币政策将以熨平资金面波动为主要目标,进一步非常规宽松的概率相对不大。而考虑到年底前流动性仍在新股申购、季节性因素等方面有波动可能,预计公开市场仍会随时肩负起适时平滑短期流动性的任务。

未来两周时间内,28家企业仍会按旧规则进行申购发行,对资金面的扰动仍需保持一定关注。此外,年底一段时间内财政支出加快,可能有利于金融机构超储率的提升,不过能否完全对冲年底考核因素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综合来看,由于年底前公开市场仅在下周有逆回购资金到期,预计央行仍会通过包括公开市场操作、SLF、SLO等多种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