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纳入SDR预期支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持稳

纳入SDR预期支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持稳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8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虽然美元指数走高,但人民币并未明显走跌,主要归因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将持续企稳的预期,且人民币有望纳入SDR篮子对汇率提供支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在一定区间内窄幅波动的格局。

11月17日,人民币美元在岸和离岸即期汇率持续疲软,与中间价走势有所背离。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元指数走高,但人民币并未明显走跌,主要归因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将持续企稳的预期,且人民币有望纳入SDR篮子对汇率提供支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在一定区间内窄幅波动的格局。

17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74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结束了此前连续10个交易日的下跌。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高走,9时50分后延续震荡下跌态势,截至收盘报6.3786元,收跌62个基点或0.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昨日盘中一度出现急涨,但午后表现不佳,截至境内市场收盘(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微跌18个基点报6.4018元,两地价差约232点。

兴业证券指出,近期全球对新兴市场的预期改善,国内资本市场稳定,外汇占款出现回升指向资金外流的迹象明显缓解,短期人民币的波动主要受到SDR预期变化的影响。从种种迹象来看,人民币被纳入SDR的概率偏高,人民币币值稳定或会维持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