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指走高人民币汇率小幅下跌 短期维持稳定

美指走高人民币汇率小幅下跌 短期维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7日18: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7日收跌,人民币中间价则结束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不过,在美元指数攀升的情况下,人民币跌幅并不明显。市场分析认为,在美元指数上涨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但跌幅不会太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经过上个交易日逆转行情后,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7日收跌,人民币中间价则结束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不过,在美元指数攀升的情况下,人民币跌幅并不明显。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78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724下跌6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685-6.3797,成交额136.22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17日报6.374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走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3774。

交易人士表示,当日美元指数走高,推动在岸市场客盘购汇。但尾盘出现大行结汇支撑人民币汇率未出现明显下跌。他们还指出,近期在岸和离岸市场价差扩大令套利增多。

美元指数在17日亚洲市场继续攀升至7个月高位。欧元兑美元跌破1.0650。市场分析认为,在美元指数上涨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但跌幅不会太大。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认为,短期人民币的波动,或有央行在SDR加入前稳定市场的考虑,但主要受到SDR预期变化的影响。央行维持人民币币值稳定或会保持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