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7天及14天利率小涨 价格波动或仍将有限

银行间7天及14天利率小涨 价格波动或仍将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7日14:2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7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持稳,7天及14天利率怎上涨2-3个基点。央行公开市场延续中性操作,当天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目前资金供给充足,IPO重启或对流动性造成短期扰动,但整体资金面仍有望保持平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17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持稳,7天及14天利率怎上涨2-3个基点。央行公开市场延续中性操作,当天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交易人士称,目前资金供给充足,IPO重启或对流动性造成短期扰动,但整体资金面仍有望保持平稳。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15个基点报1.7672%;7天利率上涨2.36个基点报2.3093%;14天利率上涨2.58个基点报2.6192%。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20%,下跌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780%,下跌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400%,上涨0.20个基点。

证监会16日宣布,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11月20日(周五)上会。这也是本次IPO重启以来首批上会的首发项目。

市场人士指出,IPO重启首批仍采用资金认购的新股发行,有可能增加7天等稍长期限资金需求。不过就现有供给和央行维稳态度来看,资金价格不致有过大波动。

央行周二上午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小规模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和周四分别有100亿元到期,当天延续零投放零回笼。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七次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此前两周连续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公开市场持续维持地量操作来看,当前利率水平及资金宽裕程度已达政策目标,年内货币政策将以熨平资金面波动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宽松概率较小。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