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资本外流进一步缓解 811汇改磨合期顺利渡过

资本外流进一步缓解 811汇改磨合期顺利渡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6日08: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国际资本外流的形势进一步缓解,811汇改的磨合期已顺利渡过。建议开始关注衡量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指数”,适度弱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10月金融机构外汇买卖增加129亿元 结束四连降   10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加533亿元 结束八连降 

谢亚轩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作家

10月外汇占款数据点评

1、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129亿元,央行外汇占款增加533亿元,外汇储备余额上升114亿美元。以上三个数据方向相同,规模基本接近。这表明中国国际资本外流的形势进一步缓解,811汇改的磨合期已顺利渡过。

2、更为准确判断10月中国国际资本流动形势还需要综合观察国家外汇管理局即将公布的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这两个数据更为直接衡量银行体系与非银行体系之间的本外币兑换规模以及境内经济主体通过商业银行的跨境收付款情况。

3、汇改后的磨合期虽顺利渡过,但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性将较汇改前提升,美元强则人民币相对弱,美元弱则人民币相对强。建议开始关注衡量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指数”,适度弱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作者系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注明来源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