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本周下跌0.3% 贬值预期有所增强

人民币汇率本周下跌0.3% 贬值预期有所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4日00: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11月9日-1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0.33%,跌破6.37关口并连续第二周下跌。人民币中间价则累计下跌0.31%,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08年8月12日以来最长连跌纪录。本周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汇率贬值预期进一步抬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11月9日-1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0.33%,跌破6.37关口并连续第二周下跌。人民币中间价则累计下跌0.31%,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08年8月12日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1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74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692下跌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690-6.3764,成交额150.22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5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个基点,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并创9月29日以来最低水平,本周累计下跌0.31%。

交易人士称,虽然美元指数回调,但受中间价连续阴跌影响,此前多日积累的购汇盘集中爆发,引发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双双跌至一个半月低位。

本周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且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增量均显著下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进一步抬升。本周大行结汇盘减少,人民币今日跌破6.37关口后购汇明显增加。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40关口后进一步走低,最低触及6.4148。在岸和离岸市场都未见明显干预,两地价差扩大至逾400个基点。

虽然各方看好人民币本月底有机会纳入SDR货币篮子,但IMF却仍未宣布评估SDR的会议日期。市场人士提醒,人民币加入SDR日程一再延后,市场不安情绪渐增,短期要有汇率波动加剧的心理准备。不过预计年内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短期仍将持稳。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万钊认为,2015年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数据显示,三季度外汇储备的下降主要源于资本的流出,原因在于预期改变引发企业自发去外债杠杆,在这个过程中维持一个僵硬的汇率价格反而不是好的策略。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在6.3-6.8的较为宽泛区间,并保持更大幅的双向波动,是更合适的策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