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盘中跌破6.37 购汇集中爆发

人民币汇率盘中跌破6.37 购汇集中爆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3日14: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37元关口,创一个半月新低,跟随中间价九连跌走势。虽然美元指数回调,但受中间价连续阴跌影响,此前多日积累的购汇盘集中爆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37元关口,创一个半月新低,跟随中间价九连跌走势。虽然美元指数回调,但受中间价连续阴跌影响,此前多日积累的购汇盘集中爆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5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个基点,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并创9月29日以来最低水平。

交易人士指出,近期大行结汇盘减少,且市场预期的干预并未出现,人民币跌破6.37后购汇明显增加。不过预计年内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短期仍将看稳。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40关口后进一步走低,最低触及6.4103。虽然各方看好人民币本月底有机会纳入SDR货币篮子,但IMF却仍未宣布评估SDR的会议日期。

市场人士提醒,人民币加入SDR日程一再押后,市场不安情绪渐增,短期要有汇率波动加剧的心理准备,但中长期仍看好人民币走势。

安盛投资管理新兴亚洲高级经济师姚远认为,倘若人民币未能在今年加入SDR(机率为15%),IMF很大机会在明年进行另一次投票。人民币要延迟到2020年才获纳入SDR机率只有5%。

IMF发言人Gerry Rice 12日表示,执行董事会将在11月就人民币加入SDR问题举行会议,目前评估工作进展顺利,本月可能会有决定。

Rice拒绝猜测人民币是否会纳入SDR,但指出人民币国际化一直取得进展,并表示IMF将很快公布会议日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