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降 短期资金面预期维持乐观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降 短期资金面预期维持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3日14:2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幅下行,市场供求平衡,短期内对流动性维持乐观预期。市场人士认为,即使IPO正式重启,预计也不会打破现有总体宽松态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幅下行,市场供求平衡,短期内对流动性维持乐观预期。市场人士认为,即使IPO正式重启,预计也不会打破现有总体宽松态势。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05个基点报1.7638%;7天利率下跌0.71个基点报2.2873%;14天利率下跌0.61个基点报2.607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60%,上涨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780%,下跌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持平,报3.0340%。

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保持挺宽松,但隔夜等资金需求较大,资金价格下行有限。

证监会将于近期重启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决定先恢复此前28家进入新股发行程序中的10家公司发行。机构分析指出,新规下申购不再需要预缴款,巨额冻结资金对资金面的冲击缓解,但对已经获得批文、此前被暂停发行的28只新股仍将按照旧规定发行,预计这一批新股总计冻结资金在4万亿左右,仍值得警惕。

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既要防止结构调整过程中出现总需求的惯性下滑,同时又不能过度放水、妨碍市场的有效出清”。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存款利率已经降至1.5%的历史新低,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后续货币宽松力度或减弱。

此外,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亮眼,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有向好迹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大增,短期内对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流动性形成挑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