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续跌逼近6.37关口 贬值预期抬头

人民币汇率续跌逼近6.37关口 贬值预期抬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2日21: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跟随中间价走势,收盘续创一个半月以来最低水平,逼近6.37关口。市场情绪偏谨慎,全日交易额有所回升,但临近年底交投仍不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跟随中间价走势,收盘续创一个半月以来最低水平,逼近6.37关口。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当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和新增贷款数据均大幅下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可能进一步抬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69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665下跌2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649-6.3697,逼近6.37关口,成交额164.91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2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个基点,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3680。

交易人士指出,当前中间价持续高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在人民币是否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结果公布前,人民币即期汇率在6.37关口承压。同时,在美元指数没有继续上涨动力前,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围绕6.36波动。此外,市场情绪偏谨慎,全日交易额有所回升,但临近年底交投仍不强。

受山水水泥清盘并引发债务违约的消息影响,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弱。而尽管两地价差仍存,但由于套利成本升高,交易持续萎缩。

央行当日公布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新增贷款及社会融资规模均大幅减少,

澳新银行分析报告认为,政府需要实施更加强劲的财政政策来推动经济增长。通缩风险的上升也使得央行可能进一步通过降准降息来放松货币政策。

市场影响方面,招商银行总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则认为,债券市场的调整压力将因此减轻,债牛趋势保持不变,择机入场仍值得考虑,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可能进一步抬升,市场与维稳的博弈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