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58%年轻育儿家庭选择商业保险保障未来风险

58%年轻育儿家庭选择商业保险保障未来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2日18:0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年轻育儿家庭处于最需要积累财富、财富保值乃至增值的人生重要阶段。年轻父母需要为家庭制定全面长远的财务规划,为家庭提供保障以应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宏保险12日在上海发布的首份《年轻育儿家庭生活图景白皮书》显示,中国58%的年轻育儿家庭购买过商业保险,89%的家庭有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的计划。这表明,年轻父母已普遍意识到保障对家庭的重要性。

据悉,中宏保险的此次市场调研主要针对一二三线的城市,父母年龄在22-45岁、孩子年龄在1-15岁的家庭,共收集1500个样本。

调研还显示,中国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意识到孩子的“教”比“养”更贵,所以在保险规划时,教育金保险已经超越人寿保险和意外险,成为了年轻父母为孩子配置的首选。

中宏保险首席市场官梁国贤表示,孩子的出生是年轻育儿家庭购买保险的主要驱动力,新家庭成员的到来让年轻父母责任感倍增,希望为孩子和家庭提供保护和保障,因此年轻育儿家庭需要为家庭财务状况做好长期打算。“大多数年轻父母虽然对保障的重视度较高,已经意识到为孩子的未来教育做好准备,但仍需要考虑到作为家庭支柱,父母本身配备保障计划的必要性。”

中宏保险总裁万士家建议,年轻育儿家庭处于最需要积累财富、财富保值乃至增值的人生重要阶段。年轻父母需要为家庭制定全面长远的财务规划,为家庭提供保障以应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