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降 资金面延续稳中偏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降 资金面延续稳中偏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1日14:2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下降,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态势。市场供求总体均衡,未来仍需关注IPO重启以及年底季节性因素及美联储可能加息增添的不确定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下降,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态势。市场供求总体均衡,未来仍需关注IPO重启,年底季节性因素及美联储可能加息增添的不确定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13个基点报1.7620%;7天利率下跌2.96个基点报2.2710%;14天利率下跌3.93个基点报2.5642%。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20%,下跌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790%,下跌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340%,与前日持平。

交易人士称,部分基金资金需求较前期有所增加,但因大行供给充裕,暂未影响大局。不排除基金是因IPO重启等开始调整资产配置,从而影响包括回购利率、同业存单发行利率等。但资金面依旧是稳中偏宽松,可以继续关注动向。

市场人士指出,从往年情况看,年底财政存款集中释放与机构应对年底考核之间存在一定时滞,货币市场流动性存阶段收紧压力,且今年有美联储可能升息的影响,外汇占款持续下降,银行体系超储率不高,出现波动的风险不得不防。

此外,新规之下,IPO对短期流动性的影响减弱,但有28家企业仍按旧制度发行,可能于年底前完成发行,相应的资金在途效应仍将显现。因此,在对资金面总体乐观的同时,也需提防年底波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