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银行理财进入低收益区间通道

银行理财进入低收益区间通道

上海证券报2015年11月11日08:2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基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利率持续下行以及销售回暖等多种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比拼高收益的动能不足,资产端配给也很难提供高收益标的,故而银行理财已进行低收益区间,未来这一情况或将长期持续。

在接二连三的降准降息之后,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接连“破5”、“破4.5”。业内分析人士称,基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利率持续下行以及销售回暖等多种因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比拼高收益的动能不足,资产端配给也很难提供高收益标的,故而银行理财已进行低收益区间,未来这一情况或将长期持续。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1月的首周(2015年10月31日至2015年11月6日)共有735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41%,其中有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27%,这2款产品均来自城市商业银行

其中,上周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为营口沿海银行发行的“金祥云2015年05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8%,投资期限为182天,投资起点为5万元。

从平均预期收益来看,上周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延续前一周的下跌趋势,已跌至4.41%,各期限类型的产品收益普遍下跌。而从收益区间来看,4%至5%这一收益区间的产品发行量占比接近7成,上周发行的735款产品中,有501款产品落入上述收益区间。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6月份以来,降息降准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影响要大于上半年,降息降准后收益下滑比较显著。一方面股市6月至9月的调整,不仅使得银行理财资金入市数量急剧减少,也使很多投资者风格发生转换,银行理财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避险选择,银行理财比上半年更容易销售,银行比拼收益的动能减弱;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利率持续下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而资产配置荒愈演愈烈,10月份的制造业PMI终值虽然好于预期,但依旧处于荣枯线之下,制造业依然低迷待复苏,企业和银行都趋谨慎,受这些外部不利因素影响,银行理财收益也在不断走低。

因此,建议投资者未来要开始调整收益预期,逐渐适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步入低收益区间的现实。(记者 金苹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