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三连跌 通胀数据影响有限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三连跌 通胀数据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20: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走高并结束连续三日跌势。近期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加大,可能刺激套利盘出现,但境内外300-400个基点价差套利的利润空间已经有限。而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仍有一定支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走高并结束连续三日跌势。美元指数涨势放缓推动人民币微升,最新中国通胀数据对汇率影响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61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622微涨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522-6.3693,成交额144.15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0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606。

交易人士指出,最近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加大,可能刺激套利盘出现,但境内外300-400个基点的价差套利的利润空间已经有限。而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仍有一定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上刊文指出,进一步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树立对人民币的信心,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货币,推动人民币成为可兑换、可自由使用货币。“十三五”期末,预期人民币跨境收支占我国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的比例超过1/3,人民币成为一种国际性货币。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中国CPI同比上涨1.3%,为5月以来最低水平;PPI同比下跌5.9%,已连续44个月为负。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预计未来一个季度通胀呈现温和回升的趋势,但不会收窄货币政策的空间。预计短期内跨境资本持续流出的局面难以逆转,造成基础货币被动回笼,目前的超额准备金水平不高,四季度降准对冲的可能性较高。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认为,未来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将取决于经济运行情况,倘若面临较大压力,肯定还是会进一步宽松调节。降准的可能性比降息高一些。

恒生银行高级经济师姚少华判断,央行到今年年底之前或再调低存款准备金率1次,幅度为50个基点,但基准利率水平或维持不变。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继续徘徊于99关口附近。隔夜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较前值大幅上升,这也佐证了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复苏势头,巩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