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5年10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加入SDR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2015年10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加入SDR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11: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加入SDR的问题在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受到热议,此后传出IMF在将提交的报告中明显倾向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目前中国一系列的金融改革令市场对人民币成功加入SDR信心倍增。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10月)

2015年第9期(总第9)

发布日期:201511月10

人民币加入SDR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人民币加入SDR的问题在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受到热议,此后传出IMF在将提交的报告中明显倾向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目前中国一系列的金融改革令市场对人民币成功加入SDR信心倍增。

10月,央行年内再度“双降”,同时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利率市场化迈出历史性一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外,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成功上线运行,这对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央行在伦敦成功发行50亿一年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英两国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提高规模。中英两国金融进一步加深,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得到长足发展。英国也表示支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

核心观点:

加入SDR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而言只具有象征意义。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不断发展。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5年10月(2015年11月10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86-010-88051590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