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信用卡到期了 改期还是办卡?

信用卡到期了 改期还是办卡?

人民日报2015年11月09日11:2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如果手中持有的信用卡到期了,作为持卡人,首先需要确认自己是否还会使用该信用卡。如果继续使用,可以与银行客户联系确认。如果不想再继续使用该卡,可以与银行客服联系选择注销该卡。

一般而言,信用卡有效期是3—5年,在卡面上都有明确标注,如“valid from ××/××、valid thru ××/××”或类似标注,表示的就是信用卡的有效期限为××年××月—××年××月,超过期限就意味着这张卡不能再继续使用,并且信用卡的有效期是不能更改的。

那么,如果手中持有的信用卡到期了,持卡人该怎么办?改有效期还是换卡?

作为持卡人,首先需要确认自己是否还会使用该信用卡。如果继续使用,可以与银行客户联系确认,在卡片没有出现冻结等异常状态时,银行方面一般会寄一张新卡给持卡人,新卡卡号、功能、额度等与原卡一致,只是有效期发生了改变。收到的新卡必须开卡后方能使用。

如果持卡人不想再继续使用该卡,可以与银行客服联系选择注销该卡。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人可能认为信用卡已经过期可以不用注销,事实上这其中也隐藏了很大风险。比如,有的信用卡现在还是有年费的,即使是不用,也可能因年费产生欠款,信用卡还是在悄悄透支,进而给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另外,注销也能防止被不法分子加以利用而给持卡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因此,无论信用卡是否过期,最好选择咨询信用卡客服中心,在确认不用的情况下,及时注销处理。

此外,多家银行会时刻关注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并据此定期调整信用额度,信用额度也可能会由于消费次数少等原因被下调,持卡人在更换新卡后,也要及时了解自己持有信用卡额度的变化。希望上调信用额度的客户,可以在新卡开卡后,向银行提出调高额度申请,银行在对客户情况进行核实后也会做出适当调整。(柴今)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