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公布

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公布

人民银行网站2015年11月07日09:45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公布。

新华社记者姜琳 王文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既要防止结构调整过程中出现总需求的惯性下滑,同时又不能过度放水、妨碍市场的有效出清。

报告称,央行未来将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据央行统计,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同比增长13.1%,比6月末高1.3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4%,比6月末高2个百分点。

报告强调,未来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着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价格涨幅保持低位,外汇占款变化、美联储加息预期等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多。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加强预期引导,强化价格型调节和传导机制,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央行还表示,将采取综合措施维护金融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完)

附件: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pdf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