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略降 资金面宽松不改

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略降 资金面宽松不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6日14:3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月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略有下降,资金面仍然维持宽松。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小规模开展共计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本周最终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上周为净回笼250亿元。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略有下降,资金面仍然维持宽松。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20个基点报1.7503%;7天利率下跌0.41个基点报2.2843%;14天利率下跌0.30个基点报2.606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70%,与上一交易日持平;7天Shibor报2.2850%,下跌0.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355%,下跌0.5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隔夜回购利率成交较活跃,拆借仍显紧张。不过大行供应仍充足,流动性无忧。下周缴税因素将对资金面形成一定影响,但并不足虑,结构性调整将成近期价格波动主要原因。

据交易员透露,国盛可交换债缴款结束,但是资金尚在途中,而部分农信社等中小机构杠杆较大,导致隔夜需求旺盛,导致资金拆借难度稍大。

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小规模开展共计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本周最终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上周为净回笼250亿元。

分析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量的效果逐步弱化,价格引导意义更大,而近期资金价格较为平稳和市场流动性总体宽裕,汇市和股市也较为平稳,央行平稳操作让资金保持合理充裕。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