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工行新加坡分行与大华银行完成首笔离岸债券回购交易

工行新加坡分行与大华银行完成首笔离岸债券回购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6日00:3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新加坡分行”)4日与大华银行达成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正回购交易。此举增加了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融资方式,同时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离岸人民币业务种类及市场深度。

报道称,此次达成的是一笔买断式回购交易,为期一个月,利率参照新加坡本地银行间CNH一个月期拆借利率,所质押的债券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行的两年期点心债,发行人评级和债项评级均为穆迪Aa3。

工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表示,该笔债券回购交易进一步丰富了新加坡离岸人民币的业务种类, 也将有助于发展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

此前,由于投资者分散且二级市场交易不活跃,离岸人民币市场很少进行债券回购交易,投资者一般倾向于持有到期。

该笔交易可以增加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流动性,通过回购交易能更便于变现,且降低了资金借出方承担的信用风险,有利于银行获得人民币资金。

央行今年6月初公布,已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和参加行,可开展债券回购交易,且回购资金可调出境外使用。回购交易包括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和债券买断式回购交易。

政策出台后,中银香港已率先与国开行完成隔夜、7天期跨境回购交易各一笔。而境外机构对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回购则并无明确政策限制。另据外媒透露,新加坡金管局也支持该项业务交易。

工行新加坡分行自2013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以来,人民币清算行业务实现跨跃式发展,截至2015年6月累计人民币清算量已达67万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