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计划发行3-5年期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

韩国计划发行3-5年期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6日00: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计划发行3-5年期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如果顺利发行,韩国将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主权国家。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韩国计划发行3-5年期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如果顺利发行,韩国将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主权国家。

据外媒援引韩国企划财政部总干事Song In Chang3日在首尔的表态称,随着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增多,人民币融资需求也在上升。他表示,此次发行熊猫债还将帮助韩国分散外币债务。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发行熊猫债有助于在华扩张的韩企获得参考利率基准。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崔炅焕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10月31日于首尔举行会议,中国同意支持韩国熊猫债发行计划以及在上海启动人民币与韩元直接交易。

而希望与中国加强商业往来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上月也表示,也正在计划熊猫债发行事宜。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韩国企划财政部已聘请交通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汇丰控股、三星证券和渣打银行经办外币债券发行。他们表示,首要任务是发行熊猫债,时间最早可能在今年。

目前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的使用比例有所提高,同时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预期渐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