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继续微幅收涨 短期将维持窄幅波动

人民币继续微幅收涨 短期将维持窄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4日18: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微幅收涨,中间价继续下跌。短期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在中间价附近窄幅波动。人民币汇率在6.33附近波动。离岸人民币汇率在前几个交易日的剧烈波动后回归平静,基本跟随在岸市场走势,两地价差维持在120个基点左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日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微幅收涨,中间价继续下跌。短期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在中间价附近窄幅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36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366微幅上涨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300-6.3431,成交额162.65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4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3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365。

交易员表示,当日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成交量创三周以来新低。人民币汇率在6.33附近波动。离岸人民币汇率在前几个交易日的剧烈波动后回归平静,基本跟随在岸市场走势,两地价差维持在120个基点左右。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测,明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仅6.2%左右,2017年将进一步放缓至5.8%。此外,通过收紧资本管制、继续动用外汇储备,人民币将避免大幅贬值。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2017年底为7.0,对主要贸易伙伴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对于即将进行的人民币加入SDR的评估,此前预计,IMF理事会将在11月讨论人民币纳入SDR篮子的问题。

IMF驻中国官员回应国内媒体报道称,有关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还没有具体日期。此前第一财经日报称,IMF已将是否把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推迟至11月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