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境内银行可为境外中央银行开立专用存款账户

境内银行可为境外中央银行开立专用存款账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3日08:1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通知称,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为境外中央银行类机构开立专用存款账户,用于办理与人民银行开展双边本币互换交易、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日常资金管理及依法开展其他业务等资金往来。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央行2日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境外中央银行机构在境内银行金融机构开立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称,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为境外中央银行类机构开立专用存款账户,用于办理与人民银行开展双边本币互换交易、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日常资金管理及依法开展其他业务等资金往来。

央行9月30日公告称,境外央行类机构可通过人民银行代理、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代理以及直接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境外会员三种途径中的一种或多种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包括即期、远期、掉期和期权在内的各品种外汇交易。

央行7月14日发布通知称,在提交投资备案表之后,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可在中国国内银行间市场开展债券现券、债券回购、债券借贷、债券远期,以及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等其他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的交易。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境外中央银行机构在境内银行金融机构开立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