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欧所打造欧洲离岸人民币资产交易和定价中心

中欧所打造欧洲离岸人民币资产交易和定价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21:1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欧所定位于在欧洲打造离岸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定价中心。初期拟重点开发证券现货产品,除了目前正再准备的ETF、债券、DR等产品外,未来中欧所还将积极推出各类交易品种,把合资交易平台建设成为离岸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证券交易所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中欧所定位于在欧洲打造离岸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定价中心。初期拟重点开发证券现货产品,除了目前正再准备的ETF、债券、DR等产品外,未来中欧所还将积极推出各类交易品种,把合资交易平台建设成为离岸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

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10月29日在北京就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签署了三方股东协议。根据协议,上交所、德交所和中金所将按照40%、40%和20%的比例,共同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法拉克福成立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欧所,CEINEX)。

中欧所定位于在欧洲打造离岸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定价中心,满足投资者对人民币的融资和投资需求,打造中和风险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境内资本市场在境外的重要延伸。

中欧所初期拟重点开发证券现货产品,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贷条件成熟时在上市金融衍生品,首批现货产品有望在11月18日正式挂牌。中欧交易所业务产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品种:

(1)交易所交易基金(ETF):ETF产品准充分,目前已有十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计划合作发行若干只ETF产品,包括权益类。债券类和货币基金等。

(2)债券:开业初期有若干金融机构计划在中欧所发行人民币债券。未来,中欧所还将吸引境内外国际组织及大型企业在平台发行人民币债券。

(3)存托凭证(DR):中欧所的团队正在积极与境内外的银行和企业进行沟通,推动企业尽快在中欧所的平台发行股票和DR。目前已有数家境内外银行正在进行积极筹备。

除了目前正再准备的ETF、债券、DR等产品外,未来中欧所还将积极推出各类交易品种,把合资交易平台建设成为离岸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