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百点守住6.35 10月涨幅0.19%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百点守住6.35 10月涨幅0.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09: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101个基点,守住6.35水平。10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0.19%,在8月新汇改实施后连续两个月上涨,2015年以来累计贬值幅度收窄至3.6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30日大涨101个基点,守住6.35水平。10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0.19%,2015年以来累计贬值3.6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9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1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3567,与今日中间价价差为72个基点。

10月初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于10月13日大涨近200个基点至6.3231,创8月11日完善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以来最高水平。此后人民币中间价震荡下行并跌破6.36水平,月末阶段在6.35-6.36区间窄幅波动,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百个基点至6.35下方。

10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0.19%,在8月新汇改实施后连续两个月上涨,2015年以来累计贬值幅度收窄至3.63%。

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对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表示,加入SDR并不是要币值稳定,对IMF官员来讲,更关键的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是市场还是政府决定,其实恰恰是政府决定的汇率在一段时间内是最稳定的,这是IMF不想看到的。

陆挺表示,加入SDR本身并没有对判断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太多的意义。一开始贬值本身也许是与加入SDR有关,央行希望通过一次性贬值能够让人民币自由浮动,IMF想看到中间价是由市场决定的。央行在某种程度上用新的干预代替了老的干预,汇率市场干预替代了直接干预中间价的办法,这是不可持续的,未来应该让市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0月29日收盘小幅上涨,离岸人民币则上演V型反弹,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至不到50个基点。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时间窗口临近,离在岸价差收窄并不意外,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将延续双向波动。

隔夜公布的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5%,较第二季度3.9%的增速大幅下降,且低于市场预测的增长1.7%。

疲弱的GDP数据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于今年年底加息的预期,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纽约汇市下跌0.52%,在汇市尾市跌至97.272。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