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中欧所首批人民币计价现货产品有望11月挂牌

中欧所首批人民币计价现货产品有望11月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9日1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欧所初期拟重点开发证券现货产品,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待条件成熟时再上市金融衍生品。首批现货产品有望在11月18日于法兰克福正式挂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10月29日在北京就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签署了三方股东协议。中欧所初期拟重点开发证券现货产品,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待条件成熟时再上市金融衍生品。首批现货产品有望在11月18日于法兰克福正式挂牌。

合资公司在沪港通成功通车一年之际成立,体现了中国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决心和魄力。公司将命名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G,简称“中欧所”及CEINEX)。

根据协议,上交所、德交所和中金所将按照40%、40%和20%的比例,共同投资2亿元人民币合资成立新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将出任首届监事会主席,德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贾伟德(CarstenKengeter)担任副主席。

2013年初,上交所与德交所高层提议在欧洲建立离岸人民币交易平台,之后中金所加入。经过两年的研究和商讨,三方合作方案逐步成型,并得到了两国监管机构和政府的支持和认可,于2015年3月17日召开的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上正式对外宣布。本次公司成立标志着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的一项重要成果得到落实。

中欧所定位于在欧洲打造离岸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定价中心,满足投资者对人民币的融资和投资需求,打造综合风险管理服务平台,也是境内资本市场在境外的重要延伸和补充。中欧所初期拟重点开发证券现货产品,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待条件成熟时再上市金融衍生品。首批现货产品有望在11月18日于法兰克福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