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滑落至第五位

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滑落至第五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9日12: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降至2.45%,由8月的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滑落至第五位。数据同时显示人民币潜在增长仍然乐观,9月人民币活动占有率高于8月之前过往月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降至2.45%,由8月的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滑落至第五位。

报告显示,9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为2.45%,较8月的2.79%有所减少;不过,数据同时显示人民币潜在增长仍然乐观,9月人民币活动占有率高于8月之前过往月份。

SWIFT亚太区支付主管Michael Moon指出,上个月人民币追踪显示人民币使用率急增,使人民币上升至全球货币第四位。

他进一步表示,无论人民币排名第四或第五位,重要的是人民币潜在增长处于良好趋势, 支持这一趋势因素包括采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公司数目以及支持人民币支付的银行数目不断增加。

报告还显示,国际标准的使用以及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加强,使人民币处理持续改善,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人民币及其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角色。

此外,香港9月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业务中所占比重为69.8%,新加坡和伦敦分别为6.7%和6.2%。

SWIFT在10月6日发布的报告曾显示,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全球支付货币。

过去三年,人民币已先后超越六种支付货币的排名,目前仅次于美元欧元英镑及日元。同时也成为仅次于美元的贸易融资货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