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宗良:年内再度降息可能性或较小

宗良:年内再度降息可能性或较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9日09:35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双降”的使用将会更为慎重,年内再度降息的概率较小,而基于保证市场流动性的需求,降准可能性或更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8日,在此间举行的2015第四届金融街论坛上,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双降”的使用将会更为慎重,年内再度降息的概率较小,而基于保证市场流动性的需求,降准可能性或相对更大。

谈及美联储加息影响,他认为时点或将在今年年底,而由于其进程将较为缓慢,加上此前市场已有所消化,美元人民币之间的利差已经缩小,因此造成的压力将不会太大。

2015第四届金融街论坛于2015年10月28日至29日在京举办,将进一步突出专业性、学术性和国际性,以“新常态、新金融、新功能”为主题,就新常态下金融改革开放问题、金融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和实体经济问题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等问题,通过会见交流、现场调研、主题演讲、对话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和全球的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