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橡树资本中国首支QDLP基金成功募集资金结束

橡树资本中国首支QDLP基金成功募集资金结束

中国资本证券网2015年10月28日20:10分类:投资理财

10月28日,橡树资本管理公司(“橡树资本”)宣布,上海橡树一期海外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诺亚财富、宜信财富以及嘉实资本,成功募集资金10亿元人民币,基金募资已经结束。橡树资本是2013年获得上海市金融办授予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工作(QDLP)首批试点资格的六家全球投资管理人之一。

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由橡树资本管理的境外基金,投向困境债务策略。在首批参与QDLP试点的六家全球资产管理机构中,橡树资本是唯一一家拥有横跨固定收益、上市股票、私募控股股权、房地产和基础建设等资产类别全球投资策略的机构。

“QDLP试点显示了中国不断开放全球投资机会的积极成果。此次募资成果令人振奋,证明了中国投资者对于橡树资本的投资理念和以风险控制为首位的投资策略的充分认同。”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霍华德路马克斯先生表示,橡树资本积极支持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并致力于不断加大在中国的长期投入。

记者了解到,除了QDLP,橡树资本也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使中国投资者通过中国境内的资产管理机构能够接触到橡树全球高收益债券和全球可转换证券投资策略。这两支策略历史悠久,是橡树资本强大的信贷投资平台的基石。通过QDLP和QDII两个平台的战略部署,不论在何种投资周期,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和机构投资者都能够接触到橡树资本以保值为核心的全球化投资专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