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盘逼近6.36 离在岸价差再度扩大

人民币汇率收盘逼近6.36 离在岸价差再度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8日18: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低,逼近6.36水平。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跌势加剧,与在岸价差一度拉大至450个基点的一个月最高水平。随着人民币加入SDR的日期临近,离在岸价差有望收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低,盘中一度跌破6.36水平。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幅加大,与在岸价差一度拉大至450个基点的一个月最高水平。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42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59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532下跌60个基点。盘中波动动区间为6.3500-6.3606,成交额215.09亿美元 ,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53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2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570。

交易人士表示,日内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跌势加剧,拖累在岸人民币逼近6.36支撑位。若美元进一步反弹,离在岸价差的进一步扩大或引发干预离岸市场的可能。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下探6.4049的逾一个月来新低,与在岸价差拉大至约450个基点。亚洲交易时段盘尾,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仍然维持在6.40水平左右。

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受央行维稳意图影响,跌幅不及离岸市场,但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强加大了央行维稳压力。

在8月11日汇改后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一度扩大至1376个基点,此后价差逐渐缩消失,甚至出现倒挂。然而10月中旬开始,两地价差缩窄的态势再次被打破,并在央行“双降”后扩大至400个基点以上。随着人民币加入SDR的日期临近,离在岸价差有望收窄。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温和上行至近两个半月高位。北京时间周四(10月29日)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最新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这次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加息几无可能,耶伦也不会现身,明天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是近几个月以来最无悬念的一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