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0家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逾两个月最多

10家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逾两个月最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7日14: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10家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为8月11日以来单日最多。降息重灾区集中在3个月以下的短期存款,降幅普遍在0.4%至0.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6日,10家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为8月11日以来单日最多。降息重灾区集中在3个月以下的短期存款,降幅普遍在0.4%至0.5%。其中创兴银行人民币定存利率全线跌破3%。

据香港媒体报道,26日香港银行几乎全面下调短中长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其中半年以上的长期利率降幅较小,介乎0.1%到0.2%。至于下调短期存款利率的花旗银行将3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利率下调0.5%,至3.5%,只保留1个月短期定存5%的利率,为市场上最高水平。

经过最新一轮降息潮,目前3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利率以华侨及永亨银行的3.88%最高;若以半年存期计,花旗银行虽然下调0.2%,最新利率至3.8%,仍为市场最高。以一年存期计,则以印度ICICI的3.65%排在榜首。

反观内地银行,中国人民银行23日宣布取消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后,多数银行迅速调整存款利率水平。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及招行,步调基本一致,3个月、半年、1年期定存利率均为1.35%、1.55%、1.75%,上浮幅度为22%、20%、16.7%,两年期存款利率则上浮约12%,3年期以上则未进行上浮。

除了招行,股份制银行上浮力度较大,普遍上调了30%左右。目前,民生、兴业、浦发等7家股份制上市银行3个月、半年、1年期定存利率大都在1.5%、1.75%、2%的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约36%、34%、33%。而3年期以上,最少也有10%以上的上浮。而部分城商行更是上浮了40%以上,最高的则上浮67%之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