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存款降息潮恐恶化 3%关口或失守

香港人民币存款降息潮恐恶化 3%关口或失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6日20: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中国央行最近这一次降息前,香港银行业已不断下调人民币定存利率。业界预期,香港银行业近期已经掀起人民币定期存款降息潮将进一步恶化,令3%关口备受考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自2014年11月22日以来,中国央行已经进行了六次降息。业界预期,香港银行业近期已经掀起人民币定期存款降息潮将进一步恶化,令3%关口备受考验。

从去年年底至今的六次降息后,内地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从3%下降到了1.5%,11个月以来,存款基准利率遭“腰斩”。

事实上,在中国央行最近这一次降息前,香港银行业已不断下调人民币定存利率。中银香港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三度降息,上周五(10月23日)将3个月期及半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双双下调0.1%。若客户以现有资金两万元人民币续存半年,新利率仅为2.9%,新资金则仍险守3%关口。

过去两周共有15家香港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目前仍提供3%利率的银行缩减至17家。但在上周五在一片降息声中,东亚银行新推4个月存期享受3.7%利率的存款优惠政策。集友银行则为3个月期人民币存款提供3.43%的利率,起存资金为5万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