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境外非金融企业首只公开发行熊猫债将发行

境外非金融企业首只公开发行熊猫债将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5日18: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计划于10月30日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建档发行总额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期限一年。这将成为首笔境外非金融企业公开发行的熊猫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23日发布公告称,计划于10月30日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建档发行总额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期限一年。这将成为首笔境外非金融企业公开发行的熊猫债。

上海清算所的公告显示,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本次发债募集资金将归集至发行人开设的NRA账户,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流动资金。

本期短期融资券由中信证券和招商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不设担保。缴款日和起息日均为11月2日,发行期限为10月30日-11月2日。

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次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等级为A-1。经中债资信评估公司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本币为AAA,主体信用等级-外币为AAA。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银行(香港)9月29日各成功发行10亿元三年期首笔国际性商业银行熊猫债。

2005年10月,国际金融公司和亚洲开发银行分别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内地债市首次引入外资机构发行主体。时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用中国国宝大熊猫为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新债券品种命名。

2014年3月,戴姆勒股份公司人民币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境外非金融企业在内地银行间发行人民币债券由此“破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