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整体区间震荡 境内外价差再度拉大

人民币汇率整体区间震荡 境内外价差再度拉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3日08: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的短期反弹,以及市场对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的预期,是导致人民币汇率近几个交易日整体震荡走弱的主要原因。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整体稳健的运行基调。

10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震荡走软的势头,在本周四(10月22日)仍有所延续。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及香港离岸市场上的CNH汇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走跌,不过整体仍运行在近一个多月来的震荡区间之内。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四公布,2015年10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497,较前一交易日的6.3473下跌24个基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当日由此出现小幅走软。而在即期交易方面,周四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全天多数时间均以横盘窄幅震荡为主,下午15时之后则出现明显走软。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收于6.3574,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92个基点或0.14%。而在离岸市场方面,周四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则出现相对较大幅度下跌。截至10月22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3904,较前一交易日走弱232个基点或0.36%,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扩大至300个基点左右。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表现,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的短期反弹,以及市场对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的预期,是导致人民币汇率近几个交易日整体震荡走弱的主要原因。此外,当前管理层有意继续引导汇市双向波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弹性。综合货币当局继续为人民币加入SDR积极准备的因素,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整体稳健的运行基调。(王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