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成为伦敦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中国银行成为伦敦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3日08: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22日与伦敦清算所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伦敦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22日与伦敦清算所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伦敦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据中国银行介绍,系统测试完毕后,中国银行将开始为伦敦清算所会员单位提供涉及18种货币的外汇、信用掉期、利率掉期、债券回购协议及其他衍生产品等多类别清算资产在英美的结算服务。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国际金融衍生产品清算和结算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 

伦敦清算所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普鲁斯表示,与中国银行合作扩大了伦敦清算所清算会员对结算银行的选择范围。

作为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工作机制的创始成员之一,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4年10月,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作为唯一一家中资承销行,为英国政府承销全球首笔主权级离岸人民币债券。2015年6月,中国银行成为亚洲首家直接参与洲际交易所伦敦金定价的银行,并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资结算银行。10月20日,中国银行在伦敦设立交易中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