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8月跨境人民币指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银行8月跨境人民币指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2日19: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8月CRI指数为321点,较上月上升42点,创2013年指数发布以来历史新高。这意味着人民币在跨境和境外支付结算中使用比例扩大,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新华社记者杨牧源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22日,中国银行在昆明发布的8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显示,中国银行8月CRI指数为321点,较上月上升42点,创2013年指数发布以来历史新高。这意味着人民币在跨境和境外支付结算中使用比例扩大,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是中国银行独立研发编制的、反映人民币在跨境及境外交易使用的活跃程度,从侧面体现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状况的指示性指数。2013年9月20日,中国银行首发跨境人民币指数,成为中国首家独立编制和发布跨境人民币指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该指数通过跟踪人民币在跨境交易中的使用活跃度,完整地反映人民币跨境循环的规模、结构和水平,引导客户更好地选择和使用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也可作为有关国家部门和研究机构的研究决策参考。

本次跨境人民币指数(CRI)发布是该指数首次在云南发布,旨在推动云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提高云南省沿边开放金融综合服务知名度,加快云南省金融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等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