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已万事俱备

汇丰: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已万事俱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1日10: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控股研究报告称,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全球储备货币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万事俱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2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全球储备货币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万事俱备”。

汇丰首席策略师Paul Mackel指出,“中国近来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正在支持人民币纳入SDR。其他措施则为人民币长期在全球扮演更重要角色奠定基础,人民币加入SDR的适当条件已万事俱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8月初贬值约3%,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轩然大波。不过,Mackel对人民币近期汇率展望持审慎态度。他称,“纳入SDR篮子或对人民币带来小幅提振,但若决定暂不纳入,可能对人民币有更明显的削弱影响。”

此外Mackel补充道,“人民币若能加入SDR将有助于市场对于人民币信心,由此带动自动分散投资储备金流入中国,但实际上这个进程已经发生。人民币纳入SDR可能的影响是中性到正面的,但若是相反,则可能造成相当负面影响。

当前英国及20国集团(G20)的其他成员国都在努力成为中国的金融合作伙伴,已对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表示出积极态度。

日本方面则一直较为谨慎。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今年稍早持怀疑态度,但他上月也表示,只要中国执行其已承诺的改革,他对“正面评估”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