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资金维持宽松局面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资金维持宽松局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0日14:3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市场整体维持近期宽松局面。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及季度缴税均未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预计货币宽松的趋势不会改变,短期流动性料保持平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市场整体维持近期宽松局面。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及季度缴税均未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76个基点报1.8864%;7天利率上涨0.38个基点报2.3733%;14天利率上涨3.13个基点报2.731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030%,上涨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40%,下跌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750%,下跌0.33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受缴税因素影响,今日隔夜资金需求略大,但尚未到紧张地步,以短期临时性的需求为主,预计近期资金面仍会保持平稳态势。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35%不变。当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400亿元,实现小幅净回笼资金150亿元。

分析认为,9月经济数据总体低于预期,尤其是投资大幅下滑,工业产出继续放缓,显示经济动能依然不足。预计货币宽松的趋势不会改变,短期流动性料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