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接受首笔人民币保证金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接受首笔人民币保证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0日14: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月16日,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帮助东泰期货公司成功完成首笔人民币保证金的结算工作,该笔保证金也成为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接受的首笔人民币交易保证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6日,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帮助东泰期货公司成功完成首笔人民币保证金的结算工作,该笔保证金也成为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接受的首笔人民币交易保证金。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董事会主席拿督达祖丁(Dato’Tajuddin)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大宗商品消费国,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投资的使用范围正在快速扩大,中国银行担任马交所的结算银行可以帮助交易所会员更好地把握人民币国际化机遇。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大宗商品出口国,中国银行直接参与马来西亚衍生品市场的交易,将极大地提升服务中资企业参与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能力。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于2015年4月正式被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接纳为结算会员银行,是唯一一家可以叙做全部9个保证金货币的结算会员银行。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是全球棕榈油期货产品交易最活跃的交易所,是全球棕榈油价格的定价基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