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消息称中国央行伦敦发行1年期央票 初步定价3.3%

消息称中国央行伦敦发行1年期央票 初步定价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0日11: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20日在伦敦发行的一年期基准规模的央票询价区间为3.3%左右,今日可能定价。这将是历史上中国央行首次在离岸市场发行票据。在此基础上,中国还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政府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中国央行20日在伦敦发行的一年期基准规模的央票询价区间为3.3%左右,今日可能定价。这将是历史上中国央行首次在离岸市场发行票据。

根据债券承销书称,中国央行此次发行债券目的为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高质量债券供应,满足国际投资者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流动性,为海外投资者提供高品质的人民币抵押品,并能提供更完善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基准利率。

分析认为,这些债券的收益率或许会达到3%甚至更高。从估值角度看来,应该有一定吸引力,因为十年期在岸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只有3%。

央行票据即中央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券,是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常规工具之一。央行此前最近一次发行央票是在2013年6月20日。

财政部9月21日发布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显示,中方认识到伦敦是最具活力和最重要的人民币交易中心和离岸人民币市场之一,支持各类发行主体利用伦敦市场优势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中国人民银行将于近期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

根据此前的报道,在央票发行的基础上,中国还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政府债券。这也将是中国首次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国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方面向欧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10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伦敦顺利发行两年期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4.3%。本次发行受到投资人的热捧,共计吸引72个帐户的55亿元人民币资金参与,获得逾4.5倍超额认购。

10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伦敦发行的创新型绿色债券再获佳绩,最终其两年期,规模6亿元人民币债券的票面发行利率定在4.15%。

去年9月,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伦敦成功发行总规模为2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单登陆伦敦市场的中国准主权人民币债券。

英国是中国之外第一个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的国家。2014年10月,英国财政部曾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期限三年,票面利率为2.7%。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