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恒生:年底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50 贬值约4.5%

恒生:年底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50 贬值约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0日11: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恒生银行研究报告认为,四季度央行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再调低存款准备金率2次,每次50个基点,以及降息1次,幅度为25个基点。预期今年底在岸现人民币兑美元为6.50,与2014年底的6.2055相比,贬值约4.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恒生银行20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稳增长政策奏效下,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或略会加快。央行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再调低存款准备金率2次,每次50个基点,以及降息1次,幅度为25个基点。预期今年底在岸现人民币美元为6.50,与2014年底的6.2055相比,贬值约4.5%。

恒生银行《经济透视》2015年10月期报告指出,受惠于就业状况理想、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及居民消费意欲仍处于较高水平,预料第四季度消费增长将继续加快。第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料缓中趋稳,房地产投资增长或在销售回暖、价格回升及人民银行放宽银根下触底回升,而项目资本金下调及出口转强亦为制造业投资增长带来动力。

外需方面,报告认为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渐见成效、人民币贬值效应以及中央与地方政府稳外贸的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预计第四季度出口将持续温和反弹,贸易盈余将继续保持高位。

货币政策方面,由于通胀处于较低水平,经济增长放缓压力仍大,加上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仍高企,恒生银行预期人民银行在第四季度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并会再调低存款准备金率2次,每次50个基点,以及降息1次,幅度为25个基点。

财政政策方面,报告预期第四季度财政支出会显著加快。今年前三季度财政赤字达6250亿元人民币,根据今年财政预算,第四季度可有1万亿元人民币的赤字规模。

人民币汇率方面,受人民银行完善中间价形成机制影响,今年至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约2.4%。受惠于美国经济增速回升及美联储今年或展开加息周期,今年美元料延续强势,美元走强将对人民币构成一定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或会于11月加入SDR货币篮子,同时较高的贸易盈余也为人民币走势提供支援,恒生银行预期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在岸现货价为6.50,与2014年底的6.2055相比,贬值约4.5%。

整体而言,恒生银行预期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0%,并维持2014年全年增长7.0%的预测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