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将首次在伦敦进行实物交割

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将首次在伦敦进行实物交割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0日08:33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芝商所现可提供首次在伦敦实物交割的离岸人民币(CNH)期货合约。合约将由芝商所的欧洲交易所CME Europe提供。建行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将为这些合约给予支持。

10月19日,全球首屈一指和最多样化的衍生品市场龙头芝商所与中国领先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深化其商业合作关系。

芝商所现可提供首次在伦敦实物交割的离岸人民币(CNH)期货合约。合约将由芝商所的欧洲交易所CME Europe提供。建行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将为这些合约给予支持。

此外,根据备忘录,建行有意参与由CME Benchmark Europe Limited管理的伦敦白银定价,并推动建行中国客户交易芝商所的产品。

芝商所执行董事兼总裁Terry Duffy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芝商所很高兴与建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行是领先的中国商业银行,也是中国在伦敦的人民币官方清算行,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会为市场带来更多效益,并促进各种资产类别创新。”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建行希望通过与芝商所这样创新的金融机构合作,以助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CME Europe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提供在香港交割的美元/离岸人民币和欧元/离岸人民币的实物交割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现在,为CME Europe提供清算服务的CME Clearing Europe将与建行合作。CME Europe计划修改这些合约,实现在伦敦的实物交割,从而为市场用户带来节省成本和时间的优势。芝商所和建行计划与中国和英国当局接洽,讨论发展一系列资产类别的人民币产品,及拓展中国公司和金融机构进入国际资本和伦敦市场的途径。

据悉,芝商所和建行计划与中国和英国相关部门接洽,讨论发展一系列资产类别的人民币产品及拓展中国公司和金融机构进入国际资本和伦敦市场的途径。(于德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