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幅下行 流动性维持宽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幅下行 流动性维持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9日14:2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幅下行,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季度缴税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暂未显现。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一直保持平稳,公开市场操作稳定,未来资金利率将继续在当前位置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微幅下行,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季度缴税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暂未显现。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一直保持平稳,公开市场操作稳定,未来资金利率将继续在当前位置波动。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2个基点报1.8720%;7天利率下跌1.28个基点报2.3653%;14天利率下跌1.33个基点报2.699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020%,上涨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5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783%,下跌0.43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短期内除了缴税还看不到会导致资金面发生明显波动的因素,市场整体流动性预期较为稳定。

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可申报14天和28天期正回购,7天和14天期逆回购以及三个月央票需求。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是2009年二季度以来,GDP增速6年来首度跌破7%。不过,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总体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仍在合理区间,而且不缺增长动力。

民生证券点评称,四季度降息降准是大概率事件。从思路上看,目前的核心仍是宽信用,而不是宽货币。由此推断,降息可能来得比降准更快,但如果资金面因汇率波动、信贷放量、股市放量等因素出现紧张,降准也会择机出手。从财政政策看,借助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加杠杆。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鉴于三季度贸易顺差扩大,国内投资增速不断下滑是导致GDP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GDP平减指数再次由正转负,从二季度的0.1%的增长下降到-0.7%的通缩,打开货币宽松空间。货币政策方面,料今年央行还将降息25个基点、降准100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