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8月小幅增持美债 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8月小幅增持美债 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新闻网2015年10月19日11: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8月所持美债为1.2705万亿美元,这比上月修正后的1.2688亿美元多出17亿美元。中国所持美债总额比排名第二的日本多出735亿美元,日本所持美债总额为1.197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今年8月小幅增持美国国债,达到1.2705万亿美元。中国仍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美财政部16日发布的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8月所持美债为1.2705万亿美元,这比上月修正后的1.2688亿美元多出17亿美元。中国所持美债总额比排名第二的日本多出735亿美元,日本所持美债总额为1.197万亿美元。

外国主要债权人8月持有的美债总额为6.0987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6.1165万亿美元。

今年1月至6月,中国所持美债呈“先抑后扬”趋势。今年1月,中国持有1.2391万亿美元。2月,中国所持美债总额较前一月减少154亿美元,达到1.2237万亿美元。中国也在当月失去了“美国最大债主”的位置。此后,中国连续4个月增持美债,并于今年3月重新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今年6月,中国所持美债总额达到1.2712万亿美元。7月,中国再次小幅减持24亿美元。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完)

[责任编辑:姜楠]